福州大学决策科学研究所
决策科学研究所
  •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最新资讯

News

喜报!叶菲菲博士荣获2021年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21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闽学位办〔2022〕2号),经培养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福州大学决策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应明教授指导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叶菲菲题为《基于扩展置信规则库的环境治理成本预测研究》的学位论文荣获2021年“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该学位论文聚焦于扩展置信规则库推理模型在环境治理成本预测问题中的建模研究,包括:如何建立合理的环境治理成本预测模型、如何应对环境治理成预测的维度灾难问题以及如何考虑决策影响因素在环境治理成预测中的作用等。该研究根据我国的环境治理成本预测相关数据进行实证分析,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互印证的方式推动环境治理成本预测理论与方法的整体发展。在读期间,叶菲菲博士共计4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Top期刊,IF: 7.246)、《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IF: 4.135)、《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F: 2.678)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13篇。


福建省教育厅链接:点击这儿